Posted by: hollobetty | March 24, 2010

昨天

今天是我很感恩的一天,其实每一天都是!早上7点多起床,和主耶稣祷告了,可是觉得不如往常,祷告的时间很长,我只是觉得有心无力,因为那件事情的缘故,我昨天哭了很多,心就如同是被上帝开了刀似的,很痛。今天早上读经的时候,我很感觉到上帝的同在。今天早上我又从新开始读,读到创世纪1013章,当读到那些名字的时候,这时候我就觉得特别地有趣。圣经中不是每一个名字都提出来的,有些人生了孩子,那些孩子的名字根本就没有提,就一笔带过了。我想专门提这些人的名字有特别的意思吧。最后发现,那些和以色列人打仗的非利士人,还有尼尼微人等,都是含的后代。而迦南人也是含的后代,然而在挪亚的时候,挪亚已经说了一些的话说愿迦南,作他弟兄奴仆的奴仆,也就是他另外两个儿子闪和雅弗的奴仆,而亚伯拉罕是闪的后代。我真觉得有趣,挪亚当时只是说了这样一句话,耶和华神就听到并且成就这事,当然这句话也许有更深属灵的意思,也许是我所不知道的,不过这次再读创世纪上面的名字,我就觉得有兴趣。而且发现当 神在描述亚伯拉罕的行动的时候,那样的描述很细致,只有对你爱的人,才会如此地细致,亚伯拉罕是 神的朋友,我感觉到了 神的爱。

我上班走在路上,其实心里还是痛的,今天一天都是,我害怕自己软弱,若今天碰到难的事情怕绊倒了人,所以心里一直在祈求主耶稣帮助怜悯。我今天连祷告主耶稣也是很少的,没有什么心情祷告。不过今天我真的是很感恩。今天要做的事情其实有很多, 神真的是一位很信实的 神,听了我早上的祷告。今天有两件事情让我特别看到 神在福利社的作为。第一件事情是Liz在今天早上打电话给我让我叫Joe Cheung回复一个人的email。然而当时我不知道哪一位是他,我自己也有很多事情在做,而且听别人说Joe在楼上练太极了。第二件事情就是今天一大早Alice,就是今天教英文和教营养课程的老师说她今天来不了了,因为她骑单车扭到了脚,可是她又找不到其他人来代替她来上课。早上的英文课可以解决,可以让学生们去写作业,可是之后1点半的那个营养课程就难了,Alice说上一次告诉了那些和她一起走路的人说如果今天天气好的话就再去那个公园。听到了之后,我就祷告,希望 神帮助我们,给我们有一个好的天气。到了1点钟的时候有一个一起吃中午饭的时间,之后我就问大家想不想在吃完饭的时候就去散步,大家在吃完饭的时候也不想动,不想出去。突然Joe(其实我当时也忘了他的名字叫Uncle Joe)就提议说让我来和大家说一下关于基督的事情,我当时正坐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吃饭,我一下听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不过我想这次真的是 神赐给的一个机会,让我在多人面前宣讲 神的话语,可是因为今天我心情不太好,所以这事突然临到我的时候,我也不知所措,心里就祷告耶稣,求主耶稣帮助我讲话。也许这个uncle Joe想借机来羞辱一番,可是却被 神用来宣讲祂话语的机会,我真的是感谢赞美 神! 神还用我这样的人。所以这一次是我在信主以来第一次在这么多人的面前“布道”,能够宣讲 神的话语,我可开心了! 神利用了Alice的缺席兴起了一场宣讲祂话语的时间。那个房间有一个黑板, 神也让我用画画的方式来和大家互动。Uncle Joe不断地在下面提出相反的意见,不断地在抵挡,但是我很感恩, 神赐给我智慧,让我应付自如。那种感觉很奇妙,明明自己的心是伤的,可是有一种力量让我讲,覆盖了我伤的心。就如此和大家互动了1个小时。福音传出去了,是以一种活泼谈话的方式,愿我主耶稣基督的恩惠与当时听道的众人同在。

之后我走回办公室继续工作,已经几乎忘记了要去找Joe Cheung这个人。之后Uncle Joe,也就是刚才向大家提出让我出来讲道的那位伯伯,走到了我的旁边,我突然想起Liz吩咐我的那件email的事情,我就问他的名字是不是叫Joe Cheung,原来他就是!所以我根本就没有去找,他就站在我旁边了。呵呵,我真是佩服 神!祂知道我这么多事情忙不过来,就把那个人带到我身边。 神真是好,真是恩慈!


Responses

  1. 神!

  2. 哈哈。。。感谢赞美 神!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