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hollobetty | November 22, 2009

选自《赞美的大能》–何为受圣灵的洗?

好不容易才打出这么长一段话来,希望大家通过这篇文章真正受益,得着圣灵的医治!!
 
P44

耶稣应许祂的门徒要做更大的事,圣经上记载说,当他们领受圣灵之后,他们以大能宣讲福音,并行神迹。他们所行的最大善工便是相信。他们行神迹的能力并不属于他们,而是来自那位他们深信的 神。保罗写道: 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弗320)。神在我们里面工作,我们越信靠祂,越不依赖自己的能力,祂也越能在我们里面工作。那么,受圣灵洗的真正意义是什么?耶稣常提到圣灵是真理的灵。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祂要引导你们明白一切的真理。。。。。。(约1613)。因此真理的圣灵住在所有信徒心中,并行引导之工作;然而,在真理的圣灵里受洗,其的意义就不止于此了!受浸一词在英文圣经是沉浸湿透,而希腊原文则是浸透。因此,祈求耶稣在圣灵里为我们施洗,是指我们全人降伏,浸透在祂的真理里。主耶稣为我们向天父代求: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177)。圣灵的洗是一种洁净,净化和倒空的经验;也是让我们生活中的每一细节都展露在 神真理之光的照耀中。胜利里的洗可洗净,倒空我们的污点,如自恃,骄傲,怀疑,以及任何阻挠我们的信心、 神的能力和同在运行的事。

 

圣灵里的洗有两种目的:洁净和预备器皿,好容纳和充满 神的能力。这二者则是同时发生的,因为当真理的圣灵开始在我们心里做洁净的工作时,可以将我们内心中一切堆积如山的杂物和垃圾暴露出来,并加以清除。耶稣说: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徒18)。主耶稣的意思不是说这能力是属于我们的,而是充满在我们内心里,并籍着我们施展出去。我们如同容器、器皿和导管,但是不管我们如何努力都无法变成容器;我们要如同盛满活水的器皿,因为水能止人干渴,容器却无法满足任何人。保罗写道:我们这有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 神,不是出于我们(林后47)。若说我们不需要在圣灵里的施洗,那就是说我们不需要籍着 神的真理洁净、净化和倒空,亦不需要 神的能力的充满和籍着我们将祂的能力施展出去。耶稣告诉祂的门徒:你中间作父亲的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反拿蛇当鱼给他呢?求鸡蛋,反给他蝎子呢?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天父岂不更将圣灵给求祂的人么(路1111-13)。所以,我们可以祈求耶稣用圣灵给我们施洗,并知道祂确实能行。

 

每周我都收到许多信件,提到他们很高兴被圣灵充满,但是没有什么特殊的感受发生,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问题是出在他们只注重自己的感受而没有确信 神所作的事实;时常凭感觉会带来绊脚石。

 

圣灵的洗,与 神的每一种恩赐一样,都需要用信心领受的,你不能去感觉什么。信心是意志的行为,而不是感觉的反应。有些人初次被圣灵充满时,身体有着戏剧性的经历,正如当年那些首次遇见耶稣的激动群众一样;然而,我们不是凭感觉得救,也不是凭感觉领受圣灵的洗。不论你领受圣灵洗时是否有外在的感觉,但请记住,这些感觉不是圣灵洗的凭据;圣灵的洗主要在于内在有很实际的转变。

 

因着这内在的转变,圣经说,会有许多证据随着为基督作见证的能力和权柄,以及圣灵恩赐的彰显和圣灵所结的果子:仁爱,喜乐,和平。。。等。这一切我们都经由感官去经验;然而,这些证据的显明是因我们接受 神所作的事实,而非凭感觉。我们必须以信心接受 神的话,而不是凭感觉!否则我们总无法实行我们的信心。告诉 神你要信靠祂的话语,相信当你求祂时,祂必用圣灵给你施洗,坚心依靠你所信的,并相信祂必给你所祈求的。你只要祈求一次,而后,感谢 神听了你的恳求。你上周是否已经祷告了,却什么也没发生呢?不要让你的感觉欺骗了你;耶稣已做成祂的工,你所要做的就是相信事情已完成了。你或许什么也没有感觉到,但是你可以立刻宣告,经历祂那实实在在的影响力和结果。使徒行传记载说方言的恩赐是圣灵充满结果。这是属灵恩赐第一次展露在新的信徒身上。

 

我恳求耶稣以圣灵给我施洗时,也没有感觉到什么。当时,有一位姐妹按手在我身上,用方言为我祷告;她告诉我以信心接受圣灵的洗,不要依靠自己的感觉,并感谢 神已做成在你身上的工作。我依样画葫芦,心里却觉得有点荒唐。而后,这位姐妹再告诉我只要开口,让方言说出来就行,我迟疑着,心想我此刻真像傻瓜一个,不过,我知道圣经有提到说方言 神早已赐下的圣灵恩赐,且现在就可以被圣灵充满不管我觉得与否我期待圣灵充满我内里并透过我施展出来。我查觉到有一些奇怪的从我的思维里涌出来,于是我启开我的嘴唇,将它们大声地说了出来。那些话听起来很细柔,致使我第一个反应莫林,你在自欺欺人;你只不过说了一连串模糊不清的言语罢了。然而,我明白凭信心讲出来的意思,是不依靠自己的感觉来判断事情的结果。我决心接受 神所赐给我的话语,而不去管我的想法如何。

 

我依旧没有感觉到什么,但我坚信相信。最明显的证据是,我的思想意念越来越坚信耶稣基督是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我知道 神的话说,圣灵来是为耶稣作见证,一瞬间,我突然比以前更加明白耶稣是谁和对我的意义。其次,我对人开始有着深切的爱心,这在圣经上也有记载,说是圣灵所结的果子。

 

我那次被圣灵充满的经验后,也经历了圣灵所结的其它果子在我身上的彰显;但我没有获得医病或行异能或说预言的能力,然而,我坚心相信,只要我以信心向前走,圣灵的大能会因着我而施展于外,主必将完成一切。

 

有时,我为某些人祷告,他们就得痊愈,但这并不表示我是如何的神圣,我只不过是 神恩赐流经的管道而已。当我祷告时,有时感到 神医治能力的同在,但是,有时我却毫无任何感觉。事情的结果不在于我们的感觉,而是由信心来决定。也就是说,我们深信 神正在工作。当你开启你的口,开始凭信心说出方言时,你可能会遇到像我一样的试探,但千万不要让此思想愚弄你,只是你放弃操练的机会。你若已诚心地将自己和舌头交托给 神并恳求圣灵赐你话语祷告,那么,你就全心的依靠祂必如此行,不管你说出来的方言在你耳中听起来像什么声音;因为圣灵会引导我们就近 神。每天花一些时间用方言祷告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就是真理的圣灵透过我讲话。

 

耶稣应许我们: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约338)。耶稣在此是指当我们被真理的圣灵洁净、浸透时,从我们内心的深处必有真理的江河涌流出来。

 

我们常想真理是要流出去给别人的,但现在我要强调的是真理必需做成在我们的内心才行。真理是一种能力,能释放我们的灵得以自由;圣灵揭露每一个隐密的谎言、罪过、畏惧、记忆中黑暗的一面、下意识里不可告人的事。这些事情是我们不敢对 神谈论的, 神赐予我们真理的圣灵,便在我们祷告中展开了另一个新层面。我们说方言时,是我们的灵直接与 神交通;是圣灵为我们代求,使我们可以不通过我们的理智中枢,而直接与 神交通。我们虽听不懂所说的方言,但真理的圣灵可代我们接触到我们内心深处;这就是说方言能在我们的生活中带来医治大能的原因。我们用方言为他人祷告,是讲我们理智也无法清楚的任何需要直接向 神祷告;通常那些需要代祷的人也不清楚自己问题的症结所在。

 

有一名家庭主妇从年轻信主时起,身心就常受疾病的折磨,未曾享过安息,日子总是过得很紧张;她研读圣经时,得知圣灵里的洗,而相信 神要赐给她这种经历。某日,她在客厅屈膝祷告:主耶稣,我向你降伏,献上我所有的,请洁净一切在我里面不属于你的事物,用你的圣灵给我施洗。感谢主,我深信你已作成了。祷告完坐起身时,她毫无任何特别感觉,依旧忙着家务事,然而,过了三周之久,似乎在她内心里有一些不寻常的事发生了;祷告时,她热泪滚滚,无法抑止,时光好像在她身上倒转,带她回到那段不愉快的童年,尘封已久的事在她的思维里历历浮现别人所带给她的伤害和惧怕,或是她伤害别人的种种,均在那时浮上心头;每一项记忆均勾起她极深的悔改,她流泪满面,在 神面前认罪,悔改,恳求 神赦免她和那些伤害她的人,并求 神以祂的爱来抑止这些受伤的记忆。

 

只有一段圣经节可解明她所流的眼泪:况且我们的软弱有圣灵帮助,我们本不晓得当怎样祷告,只是圣灵亲自用不说不出的叹息替我们祷告(罗826)。在这段哭泣的过程中,她觉得身、心、灵越来越感安舒;就在她那出自肺腑的哭泣后的一个晚上,她来见我:我感觉这场眼泪的震撼,好像来自我身体的每一处,然后,一切都烟消云散,就如暴风一过,留下一片宁静一般;我沉浸在那平安里,突然间,我查觉有荣光从上头缓缓地流下充满我,这真是难以形容的经历!但我知道是 神的爱环绕我,怀抱我……”她因紧张所带来的疾病,大部分都痊愈了,几天以后,她觉得心头比以前更轻省了;做家事或进城办事时,口中总是轻哼着歌曲,一遍又一遍,是一首幼年所学的诗歌:哦!我真是爱耶稣。。。这首简单的诗歌突然间向她展现了既新也欢愉的意义。

 

某天下午,她开车进城,口中又低哼着诗歌,但这回她竟发觉自己正用别种歌词套进所唱的诗歌里。我一点也不知发生了什么事!by the way,这也是我自己的经历。。。当时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她说:我不曾去注意圣经所提到说方言之事。然而,那时我正用一种新语言在唱歌,突然间,我才明白那不是一种虚假的语言,是人被圣灵施洗时所发生的景况。她继续每天用方言来歌唱,日子一周,一月地过去了,她那些旧疾和心灵的创痛都不药而愈了。医生说我已无药可医了,她说:但是,赞美 神,祂治愈了我,并赐我方言可向 神唱灵歌!

 

若你祷告要得圣灵的洗,你可抓住 神的话语作你的凭据,你可以现在就开你的口,将酝酿在你心中的话或曲调说唱出来,相信这都是圣灵放置在你心里的。 神绝不强迫你说方言。因着圣灵的洗,祂已将说方言的能力赐给你了,但除非你愿意顺服去做,你随时可用你的口、舌头和声音来赞美 神。若你觉得没什么感觉,你也要为此赞美 神。有一天,有那么一刻,你必会感觉到祂赐给你在信心里增长的奇妙经历。

 

在你每天读经时,读读耶稣关于圣灵所讲论的种种;读读使徒行传及保罗书信中有关圣灵的章节,圣灵的恩赐及圣灵的果子。那一切现在都能配合在你身上。圣经上所记载有关圣灵的种种事也会发生在你身上。告诉 神你愿意成为将祂的爱传给别人的器皿,只要机会一来到你便全力以赴。在任何环境中赞美 神,不论它们对你有利或无利;相信 神要用这种种不同的环境,向你展示祂对你生命的奇妙计划。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