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hollobetty | August 7, 2009

交上论文的这一天

再回头看这个project,本来这个projectwrite up是在七月的月底的,时间改了,如果是在七月底的话,按照我的速度,恐怕就交不上了,因为当时我还在准备我的presentation,当时是presentationwrite up一起准备的, presentation准备好了,可是write up却没有准备好。而且在准备presentation 的期间,我的电脑坏了,却是没有影响我的准备,上帝真的是对我好,祂认识我,了解我是个怎样的人,就把诱惑除去。正好在我快要交论文的时候,我的电脑就回来了。就是刚刚好6号这一天弄完的。在5号的时候虽然写完了,却是感觉不踏实,觉得还是有那么一点,就是要在6号的时候,一切小的修改才弄得完。

交上了论文之后,碰到了Hulud,就和她谈起了信仰的问题。她是穆斯林。这是我再次听穆斯林所说的信仰,第一个感觉就是他们被魔鬼骗了。魔鬼会通过很多的手段来使你得不到这个救恩,其中的一个手段就是用科学。让人认为这个是很符合科学的,是很符合现代科学的发现的,却没有看到 神是在科学之上的。当然我不是说不要科学,我们在 神法制的统治之下,是去通过科学来了解上帝的一方面,是上帝愿意让我们能够了解祂所创造的这个方面,却不能反过来,认为认识了科学就等于认识了全部的上帝,也不能说这个科学的发现是符合这本经书上面所说的,我就接受这全本的经书,这样的接受是出于懒惰,懒于思考这是否是符合逻辑的。就比如说,在我的面前有一个苹果,我看到的苹果的这一面是好的,但是我挑选苹果的时候,不只是看这一面,却是要看这个苹果的全面。但是对于Hulud来说,她只是因为这一方面就认为全本都是真的,魔鬼很多时候用很多东西来蒙蔽我们的眼睛。别说Hulud,我们是否有时候也会被蒙蔽呢?上帝的救恩是什么呢?如果我们可以靠着我们自己的好行为就可以上天堂的话,要需要上帝来搭救吗?还需要上帝吗?我们靠着我们自己就好了。如果我们真的是可以靠着我们的好行为就可以上天堂的话,这就是不公平。想一下那些身体上残疾的人,有大脑障碍的人,他们也许行善的能力都没有,难道他们就不能上天堂吗?这些天生就有残障的人本是出于造他们的主。所以凡是相信的人都能够得救,这才是公平的。因为人有选择,选择相信上帝救恩的人就能够得救。只有信靠,才能够生出这一切的,不但只是在人面前,更是在上帝面前的好行为,就是一切的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和节制。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