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hollobetty | April 23, 2009

我要纪念–考试

昨天早上七点多就起床了吧。很困,不过早上起床还是有看圣经,因为我决定考试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和 神的关系,难道一切不是在祂手中吗?如果祂让我过,还有谁能阻止呢?我也紧紧抓住 神,考试也不能使我不读祂的话语,同时我也知道只有祂才能帮助我。最后觉得太累,连读圣经都觉得迷糊,就不管考不考试了,又再睡了一会,心想反正交给祂了,虽然还有很多我还没有复习到的,而且不懂的地方还是很多。睡到了八点多,心里被一种无名的不平安‘叫’醒。之后就再复习了一些。

早上在去学校的沿途上是唱着圣歌而去的,心想无论这考试怎么样,最重要的是与祂的同在,和祂的关系,我在 神里面有大喜乐,有一位过路人,看到我,对我微笑,不知道,也许我脸上泛着祂的荣光吧,不过看到她对我笑,就感觉 神在对我笑似的,总之那时的感觉很亲切。去到了考场,一共有五道题,选四道来回答。第一道,我不怎么会,虽然之前稍微看过一下。第二道,我会,之前看过,也复习过,而且还默写过。我都不敢看下面那三道题我会不会,因为我不知道祂给不给我,我不是对 神的能力没有信心,我知道祂是使红海都分开两边的 神, 神无事不能成,祂说成的事就必成,只是我心里祈求祂不要按照我复习的进度来待我,只要按照祂的怜悯大慈爱来待我,在这考试上我不知道祂的回答是什么,所以我只看到了第二题,就回答第二题,不敢看下面的了。写到了一半,还是忍不住,就看了下面的,第三题,第四题,第五题。我惊了, 神把这剩下的题都赐给我,都是我看到过的,而且还是我默写过的。考试之前我也求主给我智慧,祂就给了我智慧,让我稍微能猜到出题是出哪个方向的,原来这就是 神给的智慧,却不是当时的我所想的那种智慧。当时我复习的时候还觉得自己笨,对于一些复习的部分,我怎么看都不能明白,所以还是不停地向主求智慧,原来这智慧早已经给我,只是我不察觉,其实能看出出题的方向,这样才是一种智慧。我就照我所能记住的写了,考完之后很开心哦,因为祂真的是怜悯了我,不照我所复习的进度来待我,只照祂的怜悯大慈爱来待我。

下午两点还有一场,这期间,我回了家一趟。回到家之后就祷告赞美 神,以感恩的祭献上给祂。不知道下午考什么,但是没多想这个,只是在这之前想读祂的话语,和祂亲近,因为祂是我一切的来源。回到家十二点左右,看了一下圣经,最后觉得还是要看一下一些lecture slides才安心。下午去的时候还是唱着圣歌去考场的,常常纪念祂。下午的考试也‘绝’,我们一共要看13个疾病,我只看了6个左右,而且不是每一部分都记得住。考试就考我看过的这6个,只有一道考了其他的疾病,不过那一道我也稍微有点印象。哈哈,我的决定是对的,就是一切比起祂来说都不重要,考试不比祂重要,工作也不比祂重要,最重要的是在地上和祂有和谐的关系。其他的祂会安排。

还有一点要纪念的是考试复习期间我也没有少读祂的话语,反而读得多了,都是读旧约的部分,这一切都是祂的恩典,看到了我们的 神是大有能力的 神,祂的膀臂从不缩短。但这花在 神身上的时间一点也不误我的复习。

这篇日记里要做个纪念,好提醒我无论世上什么事情都不能破坏我和祂的关系,这关系最最重要,无论是在多忙的情形下都要看清楚了,是哪个重要?


Responses

  1. 谢谢你的分享,感谢神,也很受鼓舞。:-)

  2. 感谢赞美神~在他没有难成的事~姐妹的分享真的很让人鼓舞,阿爸父喜欢我们与他亲近,喜悦我们的谦卑与祷告!好好加油,姐妹!

  3. 你现在那里读书呀? 还好吗?在读phD吗?

  4. Hi Hi,我还在老地方,诺丁汉呢~~在读Master。。。分子诊断。。。你呢?一切还好?还在老地方吗?

  5. 谢谢大家的鼓励~~愿互相支持哦🙂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