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by: hollobetty | November 13, 2008

转的文章-我岂能代替上帝呢?

“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

约瑟在苦难中不发怨言,不恨他的弟兄卖了他,不恨波提乏的妇人侮辱他,不恨波提乏冤屈他,也不恨酒政忘记他。因为他认定他所遭遇的是出于上帝,所以不怨天、不尤人,不为自己分诉,只有默然不语。当他的弟兄向他认罪,求赦免的时候,他说∶“不要害怕,我岂能代替上帝呢?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创世记50∶19-20)我岂能代替上帝呢?这是很宝贵的话。我们常常代替上帝来对付人、对付事、对付物,这是我们的错误,是我们的软弱,是我们的失败。我们常常有这样的失败,求主怜悯叫我们看见自己的缺欠,叫我们悔改,叫我们日常生活中让上帝作我们的上帝,听从圣灵的指挥,不敢自己做主,这样才能有胜利的生活。诗篇123∶1-2说∶“坐在天上的主啊,我向你举目。看哪,仆人的眼睛怎样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样望主母的手,我们的眼睛也照样望耶和华我们的上帝,直到他怜悯我们。”我们若是这样尊主为大,我们的灵性就会长进,上帝的旨意就会成就在我们身上,好像成就在约瑟身上。约瑟不敢代替上帝来对付人,给我们看出他的灵性是何等的高超,他真是敬畏上帝的人,所以不敢作上帝所不喜欢的事。他这样顺服上帝,所以有美好的灵性。愿我们时时记得这一句话,“我岂能代替上帝呢?”

有一位被人得罪的弟兄,向牧师诉苦说,一个弟兄如何对不起他,如何毁谤他,破坏他的名誉。牧师静听之后,就说∶“他不应该这样待你,这是他被魔鬼利用来毁谤你,你要默然不语,把这件事情交托上帝,并为这个毁谤你的弟兄祷告,求主光照他,叫他悔改。他若不悔改,上帝会对付他,你不要代替上帝来对付他,这样你就会在这件事情上胜利,你的灵性也因此得到长进,上帝也因此更加祝福你。”这是属灵的争战,是上帝要我们学习的功课。

人在家庭里有时候有父母的难处;有时候有丈夫、妻子、儿女的难处;在办公室有同事、上司的难处;在学校里有同学、师长的难处。无论你是谁,只要活在社会上,与人、与事、与物有接触,就免不了有难处。那麽我们要怎样应付这些难处?就是要认定一切临到你身上的人、事、物都是出于上帝,是上帝准许这些难处临到你身上,为要造就你,使你的灵性长进,所以要默然不语。因为默然不语是保守在主爱中的秘诀,是胜利生活的要素。

这不是说我们都不说话,乃是说我们不随便说话,应当说的就要说,不应当说的就不要说。雅各书3∶2说∶“原来我们在许多事上都有过失;若有人在话语上没有过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话一说出去,就不能收回来,所以不要随便说话。俗语说∶“病从口入,祸从口出。”一言可以兴邦,一言可以丧邦,可知言语与人的命运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大卫说∶“我立志叫我口中没有过失。”(诗篇17∶3)

摘抄于http://www.jdtjy.com/html/zhengtanjiangzhang/jiyaozhenli/16.htm

 

 

Responses

  1. 我怎么从来没看过你得space呢,原来我都没有你得msn
    看来我要把你加上才行~~~~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